亚洲大学参加世界绿能大学排名全世界第30名,在台湾所有大学院校排行第4名

  • 2012-01-02
  • SystemAdmin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运用中水回收,实行环保浇灌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设置热泵,达到节能减碳作用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绿色水濂是一栋会呼吸的大楼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「开心农场」,大家一起开心种菜、办桌。
  • 图说:邻近幼稚园在亚洲大学进行环境教育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塔乐礼宣言签署仪式。
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荣获2011年「世界绿能大学」排行(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)全球第30名殊荣,也是全台第4名排行的大学院校,亚洲大学首次参赛即获佳绩,消息传来,师生备感荣耀!

 
UI 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为印尼大学(University of Indonesia)结合国际上重要大学排行指标,于2010年发展出以友善环境的基础建设为指标的世界大学排名,评估重点为校园绿地比率、电能消耗、废水与废弃物处理及生态永续计画实施成效等共5大项、42小项指标进行评分。2011年有来自全世界42个国家178所大学参加评比。


亚洲大学环安室主任朱界阳指出,亚洲大学在这次评比,能在全球178所大学中脱颖而出,荣获此殊荣,主要是能将绿色环保概念带入校园,并实践高等教育对社会的责任及尊重人与自然的伦常的理念,如抢救百年老芎树、成立老树银行、构筑会呼吸的大楼、全校绿复率90%及利用中水回收洒水等。


朱界阳主任说,亚洲大学在2010年10月25日签署加入世界绿色大学之列的塔乐礼宣言,虽然还未获教育部评选为绿色大学示范学校之一,但仍坚持对「环保的绿色大学」坚持与努力,如规划全校电力监控系统、逐年汰换路灯为LED灯、提高中水回水比率、设置情境教室提倡人与自然伦常,以及提倡「绿色恋人」自然之爱,因此,能在这次的评比,获得肯定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亚洲大学上个月刚获得ISO140001认证通过,持续展现大学关心环境与生态保护。未来全校师生将一起努力,可望实现一个永续安全友善的绿色大学,「这不是一句口号!」,是本校持续的坚持与实践,成为国际级绿色大学之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