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828

为节能减碳救地球,配合教育部推动的四省活动 [ 2012-10-22 ]

敬爱的全校教职员生

本校为了节能减碳救地球,配合教育部推动的四省活动(省电、省水、省油、省纸),恳请大家本着「勿以善小而不为」的精神,支持下列作法:

 

一、省电

  1. 请随手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或空调。
  2. 周一至周五白天,各教学栋均已供应中央空调,请勿再开独立空调(除非有特殊需要)。
  3. 三楼以下请多走楼梯不搭电梯,既健康又节能。
  4. 长时间不使用之电脑或电器,请关掉电源。

 

二、省水

  1. 爱惜水资源,请节约用水。
  2. 校内之饮水机皆有定期保养及检验合格,请大家安心饮用,尽量少喝各种冰冷的饮料,以维护自己的健康。

 

三、省油

  1. 因公远距离出差,请尽量搭乘大众运输系统,既安全舒适又可以减少公务车之出勤次数。
  2. 与他校开会,若双方均有视讯设备,可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,以减少舟车劳顿及往返时间。

 

四、省纸

  1. 纸张请双面打印或空白反面再加以利用。
  2. .请尽量使用电子公文系统,以减少纸本公文之打印。
  3. 请尽量使用无纸化会议室。
  4. 尽量少印各种纸本,而以电子档案来提供给需要的人。
  5. 请勿印制过多的活动海报,要让外校得知活动讯息,请尽量以电子公文附加海报档之方式进行,可省纸又省邮资。

 

 

环安室节能组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