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大學參加世界綠能大學排名全世界第30名,在臺灣所有大學院校排行第4名

  • 2012-01-02
  • SystemAdmin
  • 圖說:亞洲大學運用中水回收,實行環保澆灌。
  • 圖說:亞洲大學設置熱泵,達到節能減碳作用。
  • 圖說:亞洲大學綠色水濂是一棟會呼吸的大樓。
  • 圖說:亞洲大學「開心農場」,大家一起開心種菜、辦桌。
  • 圖說:鄰近幼稚園在亞洲大學進行環境教育。
  • 圖說:亞洲大學塔樂禮宣言簽署儀式。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榮獲2011年「世界綠能大學」排行(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)全球第30名殊榮,也是全台第4名排行的大學院校,亞洲大學首次參賽即獲佳績,消息傳來,師生備感榮耀!

 
UI 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為印尼大學(University of Indonesia)結合國際上重要大學排行指標,於2010年發展出以友善環境的基礎建設為指標的世界大學排名,評估重點為校園綠地比率、電能消耗、廢水與廢棄物處理及生態永續計畫實施成效等共5大項、42小項指標進行評分。2011年有來自全世界42個國家178所大學參加評比。


亞洲大學環安室主任朱界陽指出,亞洲大學在這次評比,能在全球178所大學中脫穎而出,榮獲此殊榮,主要是能將綠色環保概念帶入校園,並實踐高等教育對社會的責任及尊重人與自然的倫常的理念,如搶救百年老芎樹、成立老樹銀行、構築會呼吸的大樓、全校綠覆率90%及利用中水回收灑水等。


朱界陽主任說,亞洲大學在2010年10月25日簽署加入世界綠色大學之列的塔樂禮宣言,雖然還未獲教育部評選為綠色大學示範學校之一,但仍堅持對「環保的綠色大學」堅持與努力,如規劃全校電力監控系統、逐年汰換路燈為LED燈、提高中水回水比率、設置情境教室提倡人與自然倫常,以及提倡「綠色戀人」自然之愛,因此,能在這次的評比,獲得肯定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亞洲大學上個月剛獲得ISO140001認證通過,持續展現大學關心環境與生態保護。未來全校師生將一起努力,可望實現一個永續安全友善的綠色大學,「這不是一句口號!」,是本校持續的堅持與實踐,成為國際級綠色大學之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