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大是全国第一家由环球国际验证股份有限公司(TAF见证认可之验证机构)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取得证书之教育机构!

  • 2013-06-05
  • SystemAdmin
亚洲大学为全国第一家教育服务类机构通过全国认证基金会(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,TAF)见证验证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。

亚洲大学近年来推广、执行环保、节能及环保教育工作非常用心,环球国际验证公司总经理陈寿珏今(5日)到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,将全国第一家教育服务类机构通过「全国认证基金会」见证(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, TAF) 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验证证书,颁授给亚洲大学,由校长蔡进发受颁;今天适逢联合国「世界环境日」,亚洲大学受颁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证书,别具意义。

蔡进发校长指出,亚大今年初刚获国外机构Green 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评比,荣获世界绿能大学排名全球第29名(全世界49个国家215所大学参加评比),全台大学院校排名第三;今天又获TAF见证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之验证,印证亚大近年来认真执行节能省碳、资源管理的成果,可说是实至名归。

亚大环安室主任朱界阳指出,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(TAF)为推动国内各类验证机构、检验机构及实验室各领域的国际认证,极具认证公信力;由TAF所见证通过的教育服务机构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,亚洲大学是台湾第一所,颇具指标意义。

朱主任也强调,亚大前年已通过ISO140001环境管理系统验证,今年又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验证,持续展现关心环境、爱护生态、珍惜资源的保证;亚大是国内发展最为快速,各项评比绩效卓着,能与国际接轨的大学。未来全校师生将努力实现一个永续安全友善的绿色大学。

颁授典礼后,蔡进发校长颁奖表扬该校举办「节约能源创意点子竞赛」得奖学生,获奖同学分享其节约能源的创意点子;资工系四年级陈峙锨同学的节约能源创意点子:「开源」,获得第一名,他建议校方将登峰学院宿舍地下室的健身房,改建为「自行车」的健身中心,由动能转电能的方式,供应登峰学院宿舍的公共享电。第二名是生科系林妏纹同学的不使用纸本请假单,改用网络系统填写方式,达到环保效果;第三名是生物与医学资讯系四年级郭家珍同学的「设定宿舍冷气电灯卡」。

会场外的走廊,展出得奖作品的海报及响应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印制的海报,并展示亚大近年来节能案例,如建置绿能云端资讯机房、改善热泵系统、太阳能光电屋、会呼吸的绿色植生大楼、图书馆书库区照明感应系统、热泵节能系统等。此外,亚大100学年下半年与101学年下半年的节能绩效比较,总共节省1点4万公升柴油、123万度电,节省比率约14.79%,节能成效卓着。
  • 图说:「亚洲大学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认证颁证典礼」,蔡进发校长到场致词。
  • 图说:环球国际验证公司总经理陈寿珏(左)颁授「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认证书」给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与「节约能源创意点子竞赛」前三名得奖学生一同合影。
  • 图说: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(右三)、环球国际验证公司总经理陈寿珏(右四)与「节约能源创意点子竞赛」得奖学生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