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识病毒性肠胃炎:加强诺罗病毒防治

 为加强诺罗病毒防治措施,请密切留意与防范,以维护教职员工生健康。
  1.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传染病疫情监视资料显示,本年截至3月13日,国内已通报204起腹泻群聚事件,其中检出病原为诺罗病毒即佔149起。
  2. 諾羅病毒之传染力及散播力非常快速、广泛,在病毒颗粒极少量下即可能致病,为病毒性肠胃炎常见致病原,具高传染性,主要是经由摄食遭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、与病人密切接触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呕吐物飞沫而感染,其主要流行季节为每年11月至隔年3月间。
  3. 请落实诺罗病毒防疫措施
  1. 注意个人卫生,不生饮食,与他人共食时应使用公筷母匙,并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(如厕后、进食或准备食物前)。倘出现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腹绞痛、发烧、头痛及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状应及早就医,并注意补充水分与营养。
  2. 诺罗病毒感染之教职员工生及餐饮从业人员,应落实不上班、上课,待症状解除48小时后才可恢复上班上课。
  3. 针对腹泻患者之呕吐物、排泄物及室内环境空间务必做好清洁消毒,清理者请戴上口罩及手套,完成清理工作后,务必以肥皂与清水澈底洗手。

有关「病毒性肠胃炎防治」,以及「诺罗病毒QA」,
 请上疾管署全球资讯网-传染病与防疫专区
病毒性肠胃炎
查询或下载

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